Just_Kidding

我就是我,是颜色不一样的浪花

第四遍读《最十》有感

自己的一些感觉,虽然医生很好,但我还是觉得小书爱的还是蒋文旭。


其实我虽然恨蒋文旭,但我不想对他怎么样。因为他是贺知书致死都爱的人,是贺知书拿命去爱的人,况且贺知书也不想在天国见到蒋文旭吧。


试想当年,如果蒋文旭回了家,吃了那顿饺子,贺知书也许会把自己的病告诉他,会跟他说自己的疼,会跟他撒娇,可惜一切都是假如。蒋文旭没有回家,贺知书没有告诉他自己的病。


有人说,为什么贺知书后来不肯说呢。因为他知道蒋文旭的心早就飞了,他是个顶天立地的男人,他不想用自己的病来挽留蒋文旭,博得他的同情,贺知书把一切都给了蒋文旭,这是他给自己留下的最后的尊严。


记得看过一句话“十八岁的蒋文旭看到三十岁的贺知书也不会心疼吧,因为十八岁的蒋文旭眼里只有十八岁的贺知书……”这句话我虽然不完全赞同,但还是看到的时候,心还是被狠狠地抽动了一下。


十八岁的蒋文旭多好啊,把贺知书捧在手心疼。


十八岁的贺知书多幸福啊,被十八岁的蒋文旭宠着,两个意气风发的少年,无忧无虑。


“熬过了所有的艰难困苦,却输给了岁月平淡。”


《拾》里有一句歌词:


“有些人喜欢悔 却不知人已入巷


可是哪个过客 痴 自欺欺人


他先说的欢喜 可还是最早放手


他说他不喜欢北国的寒冬烈酒”


小书啊,明明是他先踏进去的,为什么深陷其中的是你呢……


小书啊,如果还有一次,你也许还会选择爱上蒋文旭吧……


小书啊,下一次,记得对自己好点,好吗?


评论(1)

热度(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